這本書真的很神奇,因為它竟然讓我作惡夢,
內容並沒有怪力亂神,也沒有我最害怕的鬼或幽靈,
但,若是你融入劇情裡,跟著寇洛琳去冒險,
過程雖然緊張刺激,可是寇洛琳在為了找回家人,所表現出來的勇氣與智慧,
實在令人激賞與感動。



作者:尼爾.蓋曼Neil Gaiman →→英國當代奇幻文學大師。

蓋曼在談到他的代表作《第十四道門》時說:『這起先是我為了當時五歲的女兒荷麗所寫的書,以為大概只會有五頁十頁左右,結果故事自己顯然另有打算……等大家慢慢開始看這本書之後,我才發現到,對大多數的小孩子來說這是一場冒險記,但它卻會讓許多大人晚上作惡夢。這是我寫過最奇怪的一本書,也是花了我最多時間的一本書,但也是我最驕傲的一本書!』

內容簡介:每個家都有一道上了鎖的門。千萬不要好奇去打開它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,門的後面將通往哪裡…… 寇洛琳的新家有一百五十三樣藍色的東西、二十一扇窗戶、十四道門。十四道門裡有十三道沒鎖,寇洛琳好奇地把每一道門都打開來看看。第十四道門是上了鎖的,但門後只有一面磚牆。有一天,寇洛琳偷偷地打開了這道門,卻發現門後竟然出現一條通往隔壁公寓的走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