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元旦連假,決定在2007的最後一天,去我已經講很久“超想去”的地方→九族文化村。在台灣的遊樂區裡,最喜歡的就是九族了,因為裡面有夢幻的歐式花園、神祕的九個部族、金礦山。目前,在台灣大多數的遊樂區大多是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,其中不乏驚險刺激的,但我卻偏愛九族,也許是平常都市叢林待久了,所以反而對園區內各個部族感到很新鮮,也挺有一番身在異鄉的錯覺。

起了個大早,想早點進園區,傍晚時再繞去集集車站、埔里酒廠,最後再去草湖買芋冰。沒想到出發到九族的路上,竟沒幾台車,但是往清境的人卻一堆。順利的在中午前到達,拜星期一所賜,人車很少,因此跟大魚手牽手愉快的踏入大門,心想:今天九族真像是為了我們而開啊!不管玩什麼都可以無限搭乘了。可卻看到門口貼了一張:金礦山今日維修。天啊!這麼多遊樂器材,金礦山是我的極限了,但偏偏在維修。雖然很失望,還是玩了好幾種器材。中午左右,二人決定搭纜車上去,再慢慢逛下來。剛坐纜車到上面,發現節目已經開始了,觀眾席上也坐了很多人,便立即找個位子坐下跟著看,表演的是某一族的結婚習俗,主持人適時的加入解說,讓大家更了解該族的特色。之後,又跟著看了幾場表演後,就順著園內小路隨意亂逛,突然發現某一族在烤香噴噴的地瓜,要送給入園的遊客,哇~冷冷的天,來個熱呼呼的烤地瓜,真的很讚說,而且烤的超香的。吃完後又經過賣山豬肉的小吃舖,光是聽到山豬肉片在鐵板上滋滋的聲音就夠吸引人了,更不用說那撲鼻的香味了,禁不住誘惑的愛吃二人組,立刻去買了一份,老闆又給了一杯小米酒。山豬肉的口感是不須再用言語表達的了,實在是太太太美味了,大魚甚至在離開前又買了一根啤酒香腸,最後還去商店帶了一瓶小米酒回家呢!

就在快走完園區小路時,因為幫路邊遊客拍照,發現那金礦山不知在何時悄悄開放了(應該是被投訴才開放的),跟大魚馬上拔足狂奔到入口,果真沒幾個人知道,立即就登船出發了,太久沒坐還真是有點怕,而且坐上船才想到忘了買雨衣。坐過的人都知道,在船要滑行下去時,會有照相機幫你照片,然後在下船處有相片可以買,所以一直提醒自己要擺個好pose,但我發現這真的很難做到,每次都是張大嘴巴尖叫著。

眼看著太陽杯杯要回家休息了,趁著大家還沒湧向大門口,我們就準備出發到埔里去看人氣最旺的火車站了,誰知在到埔里的路上車潮就開始出現了,一路一直塞到市區,全都是要準備去跨年的人潮、車潮。好不容易到埔里車站時,天已經很黑了,有點小失望照不到美美的火車站及綠色隧道,只好等待下回啦。

接著,我們出發到草湖去買芋冰,處女座的龜毛病發作,決定再打電話確認,沒想到老闆說今天只營業到七點,看看手錶已經六點多了,實在有點趕,但為了吃,我們還是拼了,趕在最後五分鐘前,到達店門口,沒想到老闆放我鴿子,提早打烊。大魚便說:算了,我們已經盡力趕到了,還是沒買到,只好下回再找機會來買了。可不死心的我,決定再打給老闆,老闆聽到我們在七點前趕到,便急忙的説:那我現在開門,讓你們進來買。嘿嘿~幸好有打電話,要不然還真的白跑一趟了,最後,老闆還多送我一塊芋冰在車上吃呢!之後,便直接趕回台北,準備看101的煙火跨年去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