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們都很喜歡聽大人說著那聽起來很遙遠的童話故事,而且會天真的認為王子跟公主不管怎樣,最後一定會永遠在一起之類的。好像故事裡面沒有老巫婆、壞後母、大野狼這些壞蛋,那麼結局似乎就不會這麼精采了。

現在長大了,發現不只是灰姑娘或是白雪公主,每個人的生命中好像都會遇到這種人,他有可能是老師、老闆、主管甚至是某個親戚或朋友...當他出現時,除了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,還要立即發出警報告知方圓十里內的親朋好友。

今天,差點被老巫婆氣到腦充血,什麼「丁丁」已經不足以形容她了。到底老巫婆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?!

→在老闆面前說「都是下面人的錯」;在下面的人面前一副義憤填膺,準備要去跟老闆理論的姿態。(這一套已經不流行了,其實真想告訴她,可以省略後面那一段了)

→前一秒告訴你要這麼做,下一秒叫你到她辦公室,問你為什麼這麼做。(就連最近的余天事件,變的都沒她快咧~)

→質問你為什麼沒有叫別人快點來跟你請款。(這個已經到達Orz 狀態了)

→質問你為什麼沒有要其他會計變動會計科目。(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會計,有啥權利去要求前輩什麼情況要用什麼科目?)

其他的明天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