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「鬼吹燈」?
 「人點燭,鬼吹燈」為摸金校尉掘墓時的最重要、且具有警示功能的一個環節;凡是掘開大墓,都要在墓室地宮裡都要點上一隻蠟燭,放在東南角方位。然後才能開棺摸金。若東南角的蠟燭熄滅了,就代表「鬼吹燈」,就必須把拿到手的財物原樣放回,恭恭敬敬的磕三個頭,按原路退回去,這是「人鬼千年約定」。

 這是最近朋友介紹的一套書:鬼吹燈。第一部有四集,現在書店推出了第二部(新的哦!)於是上星期六,和大魚先生去逛fnac,可惜只剩第一部的第四集,所以又散步走到旁邊的誠品書店,一口氣買了第一部全集。嘿~看來我又有的忙了,趁著書桌還沒寄來,沒法做可愛旳kitty串珠,就先來把書看完吧!

第一部之一:精絕古城

第一部之二:龍嶺迷窟

第一部之三:雲南蟲谷

第一部之四:崑崙神宮

第二部之一:黃皮子墳

第二部之二:南海歸墟

第二部之三:怒晴湘西 (2007/12/26出版)

20071206:今天終於把第一部的第一集【精絕古城】看完了,很精采,沒有冷場,除了內容多用大陸口語話寫成,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搞懂外,其他的都很不錯(咳~還有一個大問題,我是地理小白,看了這本書後,真是懊悔當初的不用功啊!才會連中國大陸地圖都傻傻分不清)。由於這是第一集,所以作者前半段大多在鋪陳敘述當時的戰亂情況,接著循序漸進,慢慢進入故事重點,在一行人跨越了黑沙漠,最後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精絕國,而那精絕女王的棺木正放在無底黑洞的橋上(因為聽說精絕女王很漂亮,可是始終沒有人證實,胡八一及胖子此行就是想看這女王的容顏),仔細一看棺木上竟上了朵會釋放香味讓人產生幻覺的怪花(紫芋XX)。因為被怪蟲追殺,一行人被迫逃到一個小洞穴中,卻意外發現先知的祕密...

20071214:迫不及待的看完第二集【龍嶺迷窟】,開始有點恐怖的感覺,但這種恐怖是帶著恐懼感,由於每次看書都會非常融入書中角色,因此膽小的我,最近又不敢在夜間行動了。這回胡八一決定要去盜那埋藏在龍嶺下的唐墓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),但因為與西夏國的墓重疊了(據說,某些東西在快成形時,其實已經有靈魂存在了,雖然最後可能因為某些原因,沒有完成該事件,但它還是會在某種時機點出現,所以才會在同一個古墓裡,同時出現二座不同時代的墓),三人差點被永遠困在古墓中。由於龍嶺中有許多溶洞,這些溶洞形成大大小小的洞穴,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困在裡面出不來;況且時代久遠,那些黑壓壓的洞穴裡有什麼,誰知道咧~

20071216:第三集【雲南蟲谷】,接續第一集的內容,胡八一、胖子、Shirley楊及陳教授,因為背後的眼球紅斑,所以他們去找出解救的辦法。Shirley楊探聽到在雲南滇王的古墓裡,藏有一顆可以救命的雮塵珠,但滇王古墓位在蟲谷裡,深谷裡長年被毒霧所籠罩,要進去的唯一方法,便是坐船從一個天然小洞穴中進入。滇王一心想要成仙,因此用了許多凶狠的手段及機關,同時也產生了一大堆的屍體及怨魂,三人因為絕佳的默契及身手,終於如願找到古墓並逃出了蟲谷,只是,四個人背後的紅斑會降子就消失了嗎?!...

20071219:第四集【崑崙神宮】順利接續第三集的內容,只是內容更為陰森詭譎,三人為了眼球之迷,不得不前往崑崙山,除了救自己一命,最主要是因為陳教授已危在旦夕了。

20080102:2-1【黃皮子墳】是胡八一回憶起,以前在大興安嶺當知青時所遭遇到的事件。黃皮子指的是黃鼠狼,古時的人迷信黃大仙,甚至還還會為它蓋間黃大仙廟。故事看到三分之一時,已經有點起雞皮疙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