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姨丈返台前一天,許久不見的太陽公公終於出來露臉了,雖然仍刮著冷風,但比起過年期間的溼冷天氣,算是好太多了。於是提前準備了幾個景點,請大魚兄開車帶他們去玩。

一早接到阿姨的電話留言,說因為氣溫驟降,大家都感冒了,要我出發時帶著上回去日本玩時,買回的感冒特效藥。(這種藥真的很有效,每回大魚兄發燒時,吞個二顆再睡上一覺,隔天就又生龍活虎了~)在老姐的叮嚀下,這回總算是一大早就到達他們家了。誰知道他們家的小鬼頭也感冒了,光是等她吃藥就算了一個多小時,原本九點半就打算出發的我,硬是在那裡耗到快十一點才把大家趕上車。

在大魚兄的規劃下,我們先到達三峽老街,覺得跟咱傳藝中心有點異曲同工之妙,但就是少了一點特色。牛角麵包很香很酥,雖不知到底是不是老店,但大夥還是吃的很開心,逛完老街,我們繼續開車往鶯歌跑。從未來到三峽、鶯歌的我,分到姨丈的福氣,總算在今天一次玩個夠了。在老街中有許多販售陶器的店家,大夥邊逛邊聊,不知不覺肚子也餓了起來,便決定先填飽肚子再繼續把老街逛完,可惜老街中吃飯的地方並不多,也沒有很可口,因此只能隨便找家店吃點東西。嗯~老街中,各個店家所出售的陶器大多大同小異,有點小可惜,但有部份店家的商品,可是很不錯的喲!

接著又去了建國花市,原本我是打算帶他們去龍山寺的,因為大魚兄很認真的上網查了日本人喜歡去的景點,發現龍山寺、行天宮都榜上有名,可惜去完花市,阿姨說提議要去買名產讓姨丈帶回日本去,於是介紹前陣子剛團購的-佳德鳳梨酥,沒想到一到店裡,裡面早擠滿人了,買了好吃的鳳凰酥(這是姨丈試吃過後,也覺得好吃的),就準備去吃晚餐了。

二姐訂了六點的加州風,我們準時到達衣蠂,酒足飯飽後,一行人討論等會兒的行程,原本想帶他們去平溪放天燈,聽阿姨說日本沒有天燈,但有在電視上看過二次,但知道現在去不僅要交通管制,又一堆遊客,因而作罷,最後決定去國父紀念館,等看燈會就回家休息去。在台北待了幾年,這是第一次看燈會,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讚,但也令我開了眼界覺得很新鮮,人潮很多,大家都趁著難得的好天氣,出門湊熱鬧來了,突然覺得很有過年的氣氛,明年,會再來看燈會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