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四天連假(其中有一天是自己放的),適逢和aYu交往七週年,因此也利用這個機會到南台灣曬太陽去。

三天二夜的行程,主要安排了台南花燈跟高雄愛河花燈,第一天直奔高雄,先到左營吃有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,雖然店家位在怪怪的地方(原本以為開到營區裡面了咧~),但店裡可是人滿為患哦~湯夠味,料好吃,就連餅也不錯。填飽肚子後,就到飯店check in,等大家稍做休息後,才又出發到位於愛河邊的花燈會場,可惜剛好跟煙火秀擦身而過,但不失為一個約會的好地點,燈光美而且氣氛佳。

第二天,往旗津出發(以前在台南唸書時,好像就這幾個點一直重複玩...),乘渡輪、遊星空隧道、中山大學、領事館、旗津海洋生物館、吃海之冰及海鮮...等,全都沒放過。趁著天還沒黑,大夥趕緊往台南出發,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想在台南燈會結束前去觀賞,竟然塞車了,因此等到達飯店check in時,都九點了,立刻詢問飯店老闆燈會地點,大家迅速下完行李後,就往位於新市的南科出發。一到燈會會場,真的呆掉了,場地超大,花燈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,一整片的燈海一個小時都逛不完,在熄燈前,宗教區、美食區還有一大堆,根本就還沒看完就得回家去了,真是太可惜了。(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風很大超冷)

最後一天,由我跟aYu帶大家去買知名的義峰冬瓜茶,而且超幸運的是,正好到開放賣冬瓜塊的時間,算算人數還沒到五十人,於是趕緊跟著人群排隊,等到冬瓜塊買到手,再點一杯冬瓜仙草,真是滿足至極啊!為了不要太累,因此我們選擇慢慢往北開,中午帶大家去吃北港一家有名的鴨肉飯,這家店是上回aYu到南部出差時,客戶帶我們來吃的,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因此aYu特地讓我們在北港吃中餐。沒有白費aYu的苦心,我一連吃了二碗招牌鴨肉飯呢!順便還帶了當地特產-花生及大餅。之後,就直達台北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