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假日,白天出外踏青賞櫻(但是櫻花已經所剩無幾了,地點是上回新聞報導的淡水xx宮),中午吃完飯後,繼續回家補眠去,因為晚上已經決定去看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。

下午利用一點時間,上網看影評,但似乎大部份的電影都是呈現二極化,喜歡的人覺得很棒,不喜歡的人說是大爛片,很少有站在客觀角度觀賞的人。於是,跟aYu決定冒險一次,畢竟史蒂芬金的作品,也不致於太差吧~

晚上十一點看完電影後,步出電影院時,跟aYu談論著情節,果然結局的部份令人很shock,但我覺得他拍的很好,把人性醜陋的一面,拍的很真實,充份詮釋出我們在面對恐懼時的心理及生理上的反應。在這個社會上就是如此,當自己快溺死時,只要能抓到一根浮木,就算違背良心及真理,也會不顧一切的去做(大部份的人啦~)。

只是覺得最為可惜的是,應該對結局再多一點敘述,主角太快就做了決定了,是有點小可惜(至少我是那種會到最後撐不下去時,比如快餓死或窗外全被蟲佔領了,再效法主角的作法)。反正,整體而言算不錯吧!(想去買書來看了,因為書本在描寫這類驚悚的心理情緒上,似乎比電影來的生動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